glicocrafts:

GreatWave神奈川沖浪裏 葛饰北斋 浮世绘 羊毛毡手工手提包


此画是日本浮世绘画家葛饰北斋(生活于西历19世纪前期)的作品。

惊涛巨浪掀卷着渔船,英勇的船工们正为了生存而与大自然进行着惊险而激烈的搏斗,

远远望去是富士山,现出动荡不安、紧张激烈的氛围。

作者通过这一手段来表现人与大自然的抗争,并以此再次象征日本民族的搏击风浪的精神和民族气节。

此画的主题,表现了具有日本特点的阳刚之气的风格特征和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

关于我:

我是一个艺术生,上美术鉴赏的时候,浮世绘里面最喜欢的的就是这副富士三十六景中的神奈川冲浪图了。

这大概是有我对大海无比向往,和某种对大海的特殊情结。

后来接触了手工接触了羊毛毡。

我就在想我也可以把对画画的爱好,宣泄在手工上面,那不是更好的吗。

而且神奈川冲浪里里面的惊涛巨浪里暗涌着一个很让我感动的一句话:

“前途不知将会是何等的辉煌,命运不知将会有何等的希望。”



评论

热度(23)

© 羽衣风淅淅 | Powered by LOFTER